close
這學期Darren 的中文老師是位已經70多歲的阿嬤老師, 這位老師是有台灣師專的學歷, 也教過幾十年的小學, 教學經驗當然是沒話說, 不過阿, 現在教小孩如果還是用台灣那套老式方法, 要求4-5歲的小小孩乖乖坐一個小時都不要動, 這似乎太困難了.

話說Darren 上學期的老師不再教了, 所以這學期他們這班注音班就混齡教, 也就是說有的才四歲而已, 有的就跟Darren 一樣大, 有的是混血兒, 程度沒有一個標準, Darren 上中文課又不好好坐著, 所以我今天開始了監督他上中文的任務, 我要知道他上課到底在幹嘛??

今天兩個半小時下來, 我只能搖頭再搖頭, 首先我承認兒子上課非常不專心, 加上老師上課很呆板, 又一直要學生坐好, 寫字, 整堂課下來, 感覺就是一整個亂. 老師講話有些地方也讓人家感到不舒服, 她一直再強調有乖乖坐好才是好學生, 人家稍微一不坐好就說某某, 你這樣不乖喔, 你看看誰, 誰有坐好, 這樣才是乖孩子喔...

我一直在糾正Darren 上課的態度, 他在美國學校自由慣了, 可是只要我一不注意他又開始了, 真的當場很想扁他, 我看其他一兩個小朋友真的就是從頭到尾一動也不動的坐好. 有的就是像兒子那樣動來動去, 不然就是玩鉛筆吃鉛筆...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真的很想乾脆自己在家教兒子中文. 想我當年在NJ時也在中文學校教過幾年的中文, 記得那時候是從二年級接起來的, 當時很多小孩也都是像兒子這班這樣很難搞, 可是當時我很有辦法的把整班都帶的很好, 後來要升級學校要分班, 有些家長還堅持他們的小孩一定要上我的班. 教中文的那幾年裡有一年我還被選上僑委會辦的優良教師.

我知道這在海外教中文不容易, 也知道教中文不是靠老師一人就可以的, 家長也是要非常配合才行. 我再試試看這一學期, 如果兒子真是無法在大團體內學習, 我決定自己在家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在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