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同事領養了一個剛出生的男嬰, 今天帶回來接受我們大家的祝福, 小男嬰真的好幸運遇上了我的同事夫婦, 感受到我同事非常疼愛這個孩子, 她自己因為遲遲無法懷孕, 最後放棄自己選擇領養, 我對她這樣的偉大愛心感到無比的尊敬. 畢竟養育一個孩子真的不容易阿, 無論是金錢, 時間和精力, 是難以估計的, 還要承擔萬一未來的投資報酬率是負數的風險.

這裡很多老美領養孩子, 有的甚至還去領養有殘缺的孩子, 這要是換成老中, 有誰願意去領養一個殘缺的小孩?? 我就不相信有人會那麼"牙給"?? Austin 這裡有蠻多孤兒的, 我聽其他同事說有些大一點的孤兒被領養了, 養父母養了一陣子不適還被退回去, 像我同事是領養剛出生的, 她反而擔心孩子的生父母哪天會突然跑出來把孩子要回去.

我另外一位同事也是太太無法生育, 今天我問他是否也考慮一下領養個孩子?? 因為他已經50歲了, 他說其實他們很早前有想過, 只是錯過了時間, 覺得年紀大了才領養個小小孩反而不妥, 另一方面他又擔心他和他太太將來老了, 身邊卻沒有個孩子感覺很孤單, 聽他這樣說我還蠻驚訝的, 我以為老美在這方面會比我們老中灑脫多了, 原來他們也是會有這種憂慮, 害怕將來老了孤獨一人, 無子孫送終!!!

不管我們將來需不需要靠我們自己的孩子, 能在老的時候有自己的孩子甚至孫子圍繞在身邊也是一種珍貴的幸福, 想我當年差點無法生育, 多虧有貴人相助, 還有媽祖娘娘的加持, 才能讓我和老公今天有一對超級可愛又貼心的寶貝. 要不是年紀太大了, 不然我還真想再生個兩個耶!!! 老公看到這裡一定會昏倒吧....他每次餵孩子都會餵到"抓狂", 若再來兩個他可能真的會"起笑"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在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