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星期開始Darren 的書包又多了一個資料夾, 這回是黃色的, 裡面放一本老師幫小朋友們選的書, 要小朋友回家念給父母聽, 父母聽完後, 要在老師製作的form 上面寫上書名, 日期然後家長要簽名. 一個禮拜將有三次, 也就是說一個禮拜要看三本書.

書的厚度與內容程度是老師根據小朋友們的程度而選的. 帶回來的書當晚就要念完, 念完後隔天要再帶回去給老師, 老師就會再放一本讓小朋友們帶回家看. Darren 到現在都沒帶功課回來寫過, 我問其他媽媽她們的小孩在別的學校念, 老師都要求回家寫英文字母單字甚麼的, 可是Darren 的老師卻是要求看書. 這真是便宜了Darren, 因為他超不愛寫字的.

昨天學校提早放學, 12:45就下課了, 他班上的一位日本媽媽本來說好要帶Darren 與她女兒一起回他們家玩, 結果, 這位日本媽媽竟然放Darren 鴿子!! 這還是那位日本媽媽親口告訴我她可以順便接Darren 回她們家的, 當時我很猶豫, 因為我幾乎沒讓別人去接過兒子, 我其實很不放心讓別人去接送兒子. 但是這位日本媽媽就一直說不會麻煩之類的話, 我還特別交代老師與兒子, 說下課後跟Miki媽媽一起走...結果後來給我打了電話講了一些五四三的話...

我當時真的很擔心兒子, 因為他一直期待著要去別人家玩, 他現在很懂事, 跟他講甚麼他都會當真, 也會一直記住, 幸好昨天的安親班也有開, 他可以繼續待在安親班內, 下班回家後, 他第一句話就是跟我說"媽咪, Miki的媽媽沒有來接我." 我聽了真是對他感到很不好意思, 另一方面我蠻氣那位日本媽媽的. 我覺得如果妳沒心要幫忙就不要隨便開口, 日本人就是很會假, 我早該知道日本人就是這樣, 偏偏我還去相信她....總之, 有過這次經驗後, 我自己就小心點. 除非真的有甚麼緊急事件需要麻煩朋友去接兒子, 不然我還是寧可自己來接送.

如果別人要我幫忙接送他們的孩子我會願意, 也會負責的照顧好他們孩子的安危,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去信任別人是否能跟我一樣的同理心去對待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在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