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哩, 每個星期一兒子的書包會多帶一個綠色的資料夾, 這個資料夾除了放著他上個星期在課堂上所做的勞作, 老師還會放很多資料要家長看, 一大堆紙啦, 看得我眼花撩亂. 孩子們都上床了, 我還要一一的讀老師要家長看的東西, 今天還收到學校幫兒子在開學第三天就做的測試結果. 我們完全都不知道這個測試, 兒子也都沒跟我們提過, 今天就莫名其妙收到一個信封告知Darren 的程度.

對於老師發的資料我一點都不敢馬虎, 就怕忽略了甚麼, 結果還是出槌, 每個星期二是去圖書館借書的日子, 兒子除了開學那一週曾經帶回在學校圖書館借的書外,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就再也沒見到他帶書回來. 我問他, 他也講得五四三, 於是我寫信問老師才知道原來兒子每次到圖書館去都很容易分心, 喜歡東張西望, 然後等到大家要借完書的時間到了, 兒子就錯過時間了. 這樣的事老師並沒有馬上跟我們說, 如果做家長的不細心點, 還真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到底在學校幹嘛??

我看老師每個週五都寄照片過來給家長看, 還有時間寫得落落長的週記, 紀錄上課的情形, 與做了哪些事, 感覺好像她真的做了很多事, 我突然覺得這會不會只是在保護老師她自己, 做些表面的給家長看而已?

借書的事已經是第二事件了, 老師都沒提Darren 去圖書館不借書的事, 等到我問她了她才說原因, 我覺得這樣的感覺不是很好. 也許我應該要更積極點的與老師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在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