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與Darren 老師見面的日子, 一大早的學校非常熱鬧, 這學校亞洲人占44%, 印度跟老中最多, 白人50%多, 黑人及墨西哥人幾乎看不到. 老師是個很親切的白人, 年紀大概有50多, 她一見到每一位孩子就幫他們拍個照. Darren 這一班有18個人, 原本學校礙於經費要砍掉一班, 我們廳長撥了4億美元給德州所有公立學校, 所以學校有錢後又繼持保持六班. Darren 班上有差不多一半是亞洲人, 老中, 韓國還有日本人. 其中一位日本媽媽跟我們家住得很近, 她們剛從日本外派過來, 小孩都不會說英文, 不過媽媽的英文講得還不錯, 至少我都聽得懂.

把school supply 歸類放好後, 學校的愛心媽媽就帶領我們繞學校一圈看看學校內的教室與一些設備, Darren 對於他的新學校充滿好奇, 一直東看西看, 教室內的教具很多樣化, 色彩非常鮮豔, 很容易引起小孩們的注意力.

老師放了一些wish list希望家長能贊助, 我是個上班的媽媽, 要參與愛心媽媽是比較困難, 但金錢物質上的贊助我會非常樂意, 德州老師薪資都很低, 教室內的布置, 很多都是老師們要自己掏腰包, 因為學校不會贊助老師這方面的需求. 另外,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裡的老師有一種莫名的佩服, 她們可以這樣獻身教育領著很低的薪水, 還可以這樣教的法喜充滿, 讓我都不知不覺得想要多付出一點. 只要是為了孩子, 我都是很願意付出.

學校家長會我也會盡我的力量參與, 也與愛心媽媽負責人保持良好關係, 有需要的我一定幫忙. 總之, 未來的歲月將會因為孩子們的就學更加忙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在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