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只要是牽扯到勞力的工作就要付相當昂貴的Labor fee. 話說我們家那部舊車之前發不動, 老公送廠去維修, 我們是找Austin 越南人開的修車廠, 因為越南人的店會比美國人的店或者是原廠便宜許多, 老公送去時, 那老闆就說很忙, 恐怕沒辦法馬上幫你修喔, 你要不要送到別的地方去看看?? 我們不急可以等. 就這樣的等了一個多禮拜, 那老闆打電話來了, 說很多東西要換, 講一堆, 我問老公到底他們是要換啥阿, 老公大概講了幾樣, 其他的他說他也不知道是啥?? 呼, 有時候真的快被老公氣死了....

我對修車費比較關心啦, 直接告訴我要多少錢?? 結果一聽破四位數吶, 吼...心又在滴血了...可是我知道, 這價錢還是比老美店便宜, 雖然我不是行家, 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沒有比較貴. 我那部車子當初是買全新的, 基本上它沒給我出過甚麼大毛病, 比起老公當初那台二手車, 花了好多銀子修過, 我這部愛車算好的了, 而且這部車子10萬mile就應該要換一個叫做timing belt的東西, 結果我們都已經開到快14萬了居然都還沒去換過, 這次意外無法啟動就是因為這東西的緣故, 而我知道換這零件加上勞工其實是蠻貴的沒錯.

可是我還是怪老公沒跟老闆殺價, 老公是個好買家, 他真的是大好人啦, 算了, 在美國維修車子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我們都不懂車, 所以人家要怎樣坑價錢我們也拿他們沒辦法, 畢竟車子安全很重要, 你總不希望跟人家在那裏討價還價, 最後人家背後捅我們一刀, 在車子內動手腳吧...所以囉, 只好認了.

這讓我想到就像生病去看醫生, 因為生病開刀也只能醫生有辦法操刀救你, 醫生要收你多少費用, 你也不好跟醫生在那裏討價還價, 一樣的道理, 身體要活, 車子要能開能動, 所以都很重要. 只是黑手給人感覺比較低等勞工階級, 不像醫生那麼尊貴.

這次修過後, 預計再開個一兩年就換車, 所以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花大錢修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在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